宝安区学生创客节来了 3400多件作品展示科技创新精神

全面提高宝安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 培育科研创新型人才

第三十五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宝安区选拔赛暨宝安区学生创客节(2019)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11月22日,第三十五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宝安区选拔赛暨宝安区学生创客节(2019)在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开幕。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区科协副主席李政,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宝安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于2003年,是目前宝安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全区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比赛旨在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倡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世界观,培养全区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树立远大抱负,提升社会责任感,发扬进取、开拓精神。

本次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青少年版块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优秀实践活动竞赛、科学幻想绘画竞赛;科技辅导员版块包括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全区上下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有独立设展单位35家,收到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3400余件。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大赛,多年来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发表成果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为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赛由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共青团宝安区委员会主办,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承办。近年来,区教育局、区科协和团区委高度重视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拔组织工作,每年区内选送的优秀作品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去年第三十四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宝安区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30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70项,各项成绩均位列全市各区之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