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深入社区普讲法规 倡导文明养犬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燕威 余淑君)为更好地在全街道铺开文明养犬工作,消除辖区内流浪犬只对市民的威胁,引导各位养狗人士依法依规地为自己的爱犬办理身份证明,共建和谐文明有爱的城市。近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在文明养犬示范小区——羊台苑小区开展“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文明养犬示范区宣传活动,深入群众家中现场宣传文明养犬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宣传活动过程中,执法队员来到羊台苑小区广场上,与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养犬登记、养犬物品使用方法等内容,一一解答了群众的疑问,让群众对文明养犬有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并派发了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宣传单与牵引绳、狗嘴罩等养犬用品,倡导群众能够将文明养犬知识和养犬用品正确地运用在日常生活当中。

“之前听说养犬是有一套规范的程序,但是就无从得知,今天你们能够来到社区为我们普及相关知识,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关于文明养犬的知识,希望这样的宣传越来越多。”羊台苑谢女士向执法队员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大力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文明养犬工作的认知度,了解养犬执法,支持养犬执法,通过活动走近群众,关心群众,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