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我们一起反家暴


福永街道创新开展“阳光小使者”项目,小手牵大手共同反家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舒晓敏 文/图)“参加培训使我认识到,家庭暴力很可怕,反家暴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11月22日晚,在福永街道启动的“阳光小使者”项目培训班上,25名儿童认真学习有关家庭暴力及其危害,对家暴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参与到反家暴中,以小手牵大手,号召大家一起反对家庭暴力。

“阳光小使者”项目是福永街道创新开展的妇儿友好型街道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以儿童为主角,在更深层面触动广大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共同营造新时期妇儿友好的生活环境和氛围。项目将邀请专家、老师对辖区儿童进行《反家暴法》及相关知识的专题培训,并组织开展考试,对考试合格的青少年儿童颁发“阳光小使者”证书,每一位“阳光小使者”将至少对十户居民进行反家暴相关宣传。“开展这个项目,不仅能让反家暴的认识从小根植于孩子们心中,更带动广大辖区儿童积极参与到社会事务建设中来,树立起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让他们的声音在社会得到广泛关注和重视。”街道妇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小使者”项目将持续开展下去,为福永培养出更多、涉及更广泛专业和领域的“小使者”,力求将和谐文明风尚传递到各行各业。

据了解,当天除了举办“阳光小使者”首期培训班外,街道还以“拒绝家暴,‘宝’家平安”为主题,在翠岗公园开展大型的反家暴户外宣传活动,吸引近千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反家暴趣味知识问答区、反家暴游戏体验区、心理健康体验区、法律咨询区、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区等多个展区,各个展区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并解答等形式,让居民群众在游戏互动中掌握法律知识,提升反家暴意识和能力,掌握正确的维权方法和渠道。当天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服务近千人次。

根据区妇联的部署和要求,福永街道将11月18日至25日定为反家庭暴力宣传周,期间街道有关单位、两级妇联共同开展2019年反家暴工作总结会暨反家暴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拒绝家暴‘宝’家平安”反家暴宣传活动、“阳光小天使”培育计划、反家暴新媒体线上宣传活动、反家暴线下普法及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反家暴专题培训、家庭关系宣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反家暴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女性的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筑牢反家暴安全防线,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的福永家园提供妇儿正能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