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场公园文化盛宴等你来参加

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太极队表演太极拳。

11月的深圳舒适宜人,正是亲朋相聚,游园赏花的好季节。11月23日,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宝安区新安公园分会场开幕。观太极拳展演,赏客家文化艺展,听群星演唱会……持续9天的精彩活动,囊括老中青少各年龄段人群,市民可尽享精彩纷呈的公园文化盛宴。

19场主题活动将精彩上演

一招一式,行云流水,气定神闲。11月23日早上8时30分,由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太极队带来的太极拳展演,作为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宝安区新安公园分会场开幕的首场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据悉,该活动由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宝安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承办。活动主题为“美丽花城 千园之都”,旨在响应深圳市公园文化季组委会的工作要求,突出展示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千园之城”的丰硕成果,深入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湾区文化交流;完善“优美环境+优秀文化”的模式,将深圳文化创新因素和公园文化相结合,提升公园品位,擦亮文化品牌,丰富市民生活,彰显城市魅力。

“公园文化季(节)已经历时14年。每年一到这个时间,很多市民都很期待接踵而来的丰盛公园文化大餐。”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会长朱磊表示,“公园文化季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市民素质,而且还引领了科学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深受市民喜爱。”

今年的公园文化季,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针对老、中、青、少不同的年龄特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组织19场主题活动,包括太极拳展演、舞蹈专场展演、游园活动、广场舞展演、草根艺人展演、太乙游龙拳展演、客家文化艺展舞台、抖空竹、柔力球展演、群星演唱会等。这些活动以亲民、趣味、时尚、文明为特色,涵盖全民健身、歌舞表演、休闲娱乐、生态文明环保等多个主题。

公园文化盛会人气十足

深圳市公园文化季(节)从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并在市、区公园广场设立分会场,今年是第14届,已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

宝安区作为分会场之一,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宝安区先后在海滨广场、新安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公园文化活动,曾多次荣获市公园文化季组委会颁发的特等奖、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宝安区分会场所开展的前13届公园文化活动共计900个单位参加,参演人员120000多人,参演节目有3100多个,参与活动的市民150万人次。

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截至2018年,前13届公园文化季(节)活动总投资约2030万元,活动场地由广场扩展到公园,活动内容融汇了宝安的历史文化、城市管理理念。活动形式多样,有大型团体表演、文艺汇演、原创作品(反映城市管理理念)、舞会、晚会、展览、比赛等。活动动态和静态相结合,观赏性和参与性互补,其中反映公园建设、公园文化等的图片展、花卉展吸引眼球;灯谜汇猜、读书活动启人心智;画眉斗雀比赛、捉泥鳅比赛、系列游园活动其乐融融;大型文艺汇演、激情化妆舞会、民乐晚会、登山健身活动、自行车绿道行、宝安来深建设者美术书法摄影展等活动异彩纷呈,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亲近祥和的家园氛围,并提供了一个交流与欣赏的平台。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林霖/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