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宝安区第3届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大赛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朱瑒 温东华)11月21日,由区教育局联合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的第三届宝安区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大赛在区青少年宫梦剧场落下帷幕。比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全区162支中小学队伍400余名辅导员和队员踊跃报名参加学区、集团初赛,规模创历届新高。经过初赛阶段,最终30所小学、10所中学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进入10分钟现场展示终极PK。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一举囊获中学组特等奖,宝民小学、海旺学校、西乡小学、宝安小学赢得小学组特等奖。

据了解,赛事旨在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培养少先队员光荣感、自豪感,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比赛内容为以“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一节40分钟的常态中队活动案例微展示,各参赛队伍通过1名少先队辅导员和2名少先队员的形式在10分钟内完成最终展示。

一张张信息量十足的PPT,一支支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课程讲解团队背后,是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发挥自主作用、创造精神和少先队集体的力量,自己策划、组织、实施、总结的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实践性、体验性活动。

比赛现场,由市区德育专家、团队名师、主办单位代表、教育工作者等组成评审组实时打分,最终评选出中学组特等奖1名,小学组特等奖4名,及一二等奖若干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