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运动场上展风采

运输垃圾桶接力赛。

环卫团队竞速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刘吉娜/文 记者 刘安邦/图)10月26日下午,西乡街道大众广场宛如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的主角是可爱的环卫工人群体。为庆祝广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和深圳市第3个“关爱环卫工人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深圳狮子会开展了以“环卫同行 感恩有您”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各街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中心直管企业环卫工人和深圳狮子会志愿者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加油、加油……”运输垃圾桶接力赛、推车捡物单人赛、环卫团队竞速赛、拔河比赛精彩不断,拉拉队为各自队伍加油打气。涌动的人潮、热情的呐喊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今天以运动会的形式,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心里特别高兴。” “比赛中大家一展身手,欢声笑语,平日的辛劳也忘却了。”在场的环卫工人开心地说。此次运动会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12名环卫技能娴熟、工作勤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环卫工人组成。

比赛结束后,深圳狮子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同时,为所有参加运动会的环卫工人派发油和米等慰问品。环卫工人代表表示,“我们将牢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让宝安越来越美丽。”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既丰富了环卫工人的业余文体生活,又增进了环卫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环卫工人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促进环卫工人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关心身边的环卫工人,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等,以实际行动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