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多路出击深入基层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黄芳 金晶 徐迅 王悦 韩翀 刘杰 张小葵 通讯员 曾子力 韦军今 李寅龙 成龙荣 麦燮莹)10月26日,区领导多路出击,深入基层,围绕学校、市场、背街小巷、公园等开展创文检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深入新安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在兴东社区,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对上川路存在的共享单车乱停放、保洁不到位以及留仙一路三巷的乱堆放等问题进行整改。在安乐社区,检查组巡查了翻身路、新乐市场、44区网吧及兴华一路与翻身路交会处,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率队到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开展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的38类点位、软、硬件标准查找问题。在检查到和平社区和平中英文学校时发现,该点位存在街道上堆积杂物、街道走巷则存在乱扔垃圾的现象,福海街道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现场整改,恢复街道整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瑞志到西乡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蔡英权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硬件标准和软件标准到挂点的河东社区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欧瑞志到挂点的流塘社区检查督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柳洲率队赴松岗街道楼岗社区就社区户外文体公园、垃圾处理站、河道、义乌商贸城、城中村等地创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对公园升级改造后的绿化、亮化、健身路径、配套文体设施完善建设及文化长廊公益广告设置表示满意。检查组一行和陪同检查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福进路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大清扫行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区政协副主席廖欣深入石岩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检查组分别到上屋社区、石龙社区,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硬件标准和软件标准,从严从实从细,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率队深入航城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在后瑞社区,检查组发现存在电线上衣物乱挂晒;利锦社区内绿化带乱摆放废弃共享单车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并加强后续管理,巩固创文成果。

副区长、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娄岩峰到福永街道检查创文工作,参照创文软硬件标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整治,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有关各个点位的标准和要求,严格执行、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市容市貌,创建文明福永。

区政协副主席项健率队到燕罗街道罗田社区督导创文工作,主要检查了罗田旧村场、罗中路一带、背街小巷及垃圾中转站等区域。项健一行发现了罗田旧村场的水渠肮脏且有杂物急需清理、罗中路南区部分店面门前有垃圾、新村路边通讯线悬空掉落等问题,并已转交到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