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义工亲子环保活动走进宝安再生资源回收创意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10月26日上午,“城市美学,印象宝安”松岗街道义工亲子环保活动走进宝安区再生资源回收创意馆,参观各类“电子垃圾”与废品制作品,从中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环保意识。

当天,松岗街道义工亲子一行20余人来到再生资源回收创意馆,一进来就被琳琅满目的各类“电子垃圾”震惊,在馆长李一航的带领和解说下,他们参观各类见过或没见过的展品,孩子们排队感受过去的发电机如何发电,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环节,整个活动有趣又有意义,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想再来。

据了解,再生资源回收创意馆正式成为了宝安区文化馆社会特色主题馆之一,由深圳著名的“废品大王”李一航一手创立。馆内收藏了逾7000件“电子垃圾”,例如新中国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台收音机、清朝时的照相机、19世纪的电话机、抗战时代的电报机、40多年前的开盘机……还有各式留声机、话匣子、摄像机、相机、唱片机、收音机以及电子信息时代快速迭代更新的手机等展品,从19世纪到如今,跨越百年历史,讲述了人类科技发展史的沧桑巨变。

李一航介绍,这些“电子垃圾”都经过可再生处理,馆内还收藏了废品制作的梵高画像等废品制作品。参观者来到这里不仅听到工作人员讲解其中的奥秘,参观各类“电子垃圾”,观看科普宣传片,孩子们还可参与互动体验活动,亲自动手体验将塑料瓶变成各式用品,更加深刻地理解环保的意义、提升环保意识,把垃圾分类的意识践行到实际生活中。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