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高歌《宝安有你》 奋力创造精彩新安

台上台下挥舞小红旗共同高歌。

新安执法合唱队率先用一首《我的中国心》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宝安有你,宝安有你,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你……”10月25日晚上,在新安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新安街道第二届“海雅杯-新安之声”合唱大赛上,街道机关合唱表演联队和现场近500位参赛者、1000多名观众共同唱响亲切而熟悉的歌曲《宝安有你》,致敬奋斗中的每一位宝安人,每一位新安人,讴歌新时代,抒发爱国情。

新安今年以1号文的形式出台了《新安街道育新人兴文化强社区实施方案》,旨在通过三年的社区文化建设,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认同、全民共享的文化治理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新格局,重点推进首善、孝德、醒狮、粤剧、话剧、胡琴等文化创意链延伸。合唱是最能凝聚人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艺术表现形式,此次比赛也是新安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城市美学 印象宝安”,实施文化强社区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晚,来自街道执法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社区的24支队伍齐聚海雅大剧院,参赛选手中既有新安街道机关干部职工,也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居民和企业代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参赛队伍用《我的中国心》《追寻》《五星红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等一首首饱含深情、催人前进的歌曲,唱出新安人的爱国热情,展示筑梦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壮志豪情。谢幕环节《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全场人员挥舞小红旗共同高歌,唱出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着交流、学习、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比赛邀请了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熊家源老师,著名指挥家雷雩老师,资深音乐家姜本中老师,青年指挥家刘梅老师和旅美女高音歌唱家王焱老师等资深声乐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评出了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表演奖12名。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田庄等为海裕社区、兴东社区等获奖队伍颁奖,并勉励大家扎根新安、深耕新安,在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征途中,打造更多文化精品,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共同创造不一样的新安精彩,为“湾区核心 智创高地 共享家园”贡献新安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金燕 岑宇斌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