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到区教育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10月25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一行到区教育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牢牢绷紧文明创建工作这根弦,精准对标,逐项落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树立文明标杆。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该局创文工作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区文明办通报教育系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教书育人,无上光荣。教育系统理应是文明的标杆。”周学良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学校作为国民教育的主阵地,更是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同时,教育系统在创文测评体系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尤其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系统是总牵头单位,而且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将其作为前置条件。因此教育系统文明创建任务很重,责任很大,时间很紧,大家更要牢牢绷紧文明创建这根弦。

他要求,要精准对标,逐项检查落实,提升质量。“我们不但要会学习,更要会考试,精准对标对表就是会考试、会干事。”此外,要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质量。怎样提高质量?主要是从高要求、高标准来,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他列举到,对学校的公益广告的数量要求是3处,那我们能不能做到5处、6处,把标准定高一点。这样,即使万一有一两处公益广告脱落了,至少数量还是能保证达标。要将文明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个消化解决,及时补齐短板,扎实落实各项工作。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周学良强调,要抓住重点,坚决清理校园周边200米内经营性网吧、流动商贩等问题,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要牢牢抓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这个牛鼻子;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教育系统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