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星 共筑宝安交通梦

宝安大道四季公园竣工前铺装工人测量数据。

宝安大道与创业一路交会处的筑路工人。

铺装工人正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铺砖。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下,在先行示范区的提挡升级下,宝安作为重要地理核心,其交通区位优势愈加凸显。为此,宝安大批交通建设者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交通运输一线,他们抢抓机遇,筑路前行,为全面推进宝安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宝安交通更强、更美、更具魅力。

为了表彰一批以“我是交通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态度,辛勤耕耘的交通建设者,宝安区文明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总工会、宝安日报社联合策划,在往届的基础上,扩大评选规模,除了传统的公交行业外,把对交通建设有突出贡献的不同岗位的交通人列入评选范围,于今日全面启动宝安区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大型评选,邀请广大市民一同寻找身边的新时代交通建设最美新星。

请喊出他们的名字:

公路养护工、桥梁养护工、筑路工、维修工……

“参天乔木、四季花乔”,大型雕塑“四季之门”与水景喷泉的组合,以及为周边居民拓展的林间特色慢跑道、亲子活动区等户外休闲娱乐空间,宝安大道一线成为了市民的“网红打卡点”。整治交通拥堵节点,改善慢行环境,提升公交系统,丰富街道U形空间内所有交通出行者的实际体验……“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工程”凝聚着数以千计的全体工程建设者的劳动、创造和奉献,其中包括百易其稿、反复打磨设计方案的设计者,克服诸多技术难题的工程师,达到误差不超过2毫米高精准水平的铺装工,不允许出现一丝瑕疵的景观种植工……在工程建设的每一天,每一个平凡的人,认真坚定地完成每一项平凡的工作,最终成就了这项利民惠民的重点民生工程。

据悉,“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在高峰期投入人力约980人、机械台班79台,真正形成“千人大会战”场面。

连接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的世界级跨海通道工程深中通道,全球最大的“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如火如荼建设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和卫星厅,通畅的沿江高速……一个个重大交通战略工程落子宝安,串起宝安“海空双港”大综合交通体系。宝安在深圳交通工作大局当好先行示范“主人翁”,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而这些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和落成,离不开一批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交通建设者,如果没有他们,众多给宝安发展、市民生活带来积极影响的大工程、大项目,就只能停留在规划图纸上。

公路养护工、桥梁养护工、筑路工、维修工……他们常在合适的时间点“躲起来”,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无闻地工作,普通市民甚至不知道他们还有这样一个专业的名字,但他们却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塑造交通人的光辉形象,彰显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

宝安区文明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总工会及宝安日报社联合策划,成功举办了两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和总结大会,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今年,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对象扩展到交通建设的各个领域,就是要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动力,凝聚宝安交通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感谢宝安一路有你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轨道日益密集、慢行交通出行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宝安区亟需公共交通“量”与“质”的双重跨越提升,因此,至2022年全区将计划新增轨道网络50公里以上,较目前区内轨道网络里程翻一番(现状54.6公里);从明确全区公交网络架构、强化轨道公交融合、打造精细化服务的公交街区、聚焦大型商圈、社区公交保障等方面系统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提升全区公交服务水平和市民出行品质。

在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的道路上,宝安公交人勇于担当、不遗余力、铿锵前行,不断让服务更文明,让城市更美好。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今年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继续针对公共交通领域策划开展评比活动,深入挖掘培树一批感动交通的时代典型,充分展示公交行业的崭新风貌,其意义深远。

据悉,作为深圳市三大公交特许经营企业之一的西部公汽为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结合此次创文工作,落实公交承担的各项任务,着力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转化为全体公交员工的共同行动,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公交文明进步。具体包括组织员工进行文明驾驶和安全行车意识培训,大力提高司乘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使全体员工修身入眼、入脑、入心,在理解、领会的同时将其自觉转化到日常的服务工作中去。此外,西部公汽为让市民有一个良好的乘车、候车环境,组织全体员工对司属所有线路的车辆的线路走向图、票价表、投诉监督电话等服务标志标识,视频监控、电子显示屏、语音报站器等电子服务设施,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车容车貌等进行了全面大排查。

欢迎市民推荐“最美交通人”

今日,宝安区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发送“最美交通人姓名+工种/岗位+简要的推荐理由”到宝安日报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推荐。

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宝安日报)进行推荐,并简单说明支持原因。接下来,活动评选工作组将综合市民意见以及日常综合考核,推荐40名优秀交通建设者、40名公交系统候选人、20强市民满意候选公交线路参评,随后《宝安日报》将陆续刊登系列候选人的先进、典型事迹。

推选范围

此次评选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公路管理、公路建设、公路养护、道路运输、城市公交等基层一线班组(个人)均可推荐参评。

推选标准

所推选班组(个人)的先进事迹应发生在2018-2019年度,在行业系统内外具有较好较大的影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表率引领作用。推选班组(个人)应具备以下品质: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行业上下广泛认同,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具有突出的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和生动性。

2.在宝安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实践中,善于创新,取得工作领域的重大进展和突破,对推进宝安区交通运输综合改革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引领作用。

3.在承担宝安区重点项目建设及区党委政府交给的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受到上级肯定和社会广泛认可。

4.在抢险救灾、安全保障和生命财产救助中,表现出交通建设者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

5.长期扎根基层,秉持敬业奉献的精神和专业技术过硬的素质,做好交通建设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现交通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追求。

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 通讯员 朱梓琪/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