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宝博会11月4日举行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迎首展

2019宝博会、智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文 杨浩瀚/图)10月24日,2019宝博会、智博会新闻通气会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宝安产业博览会(简称宝博会)、2019年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3、4号馆隆重举行。

作为全国唯一的区级展会,宝博会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宝安产业发展的总展示、最高盛会”。今年宝博会落户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为新展馆落成后的首个展会,这是宝安区第一次“在家”办展,是宝安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先行示范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的一项重大举措。

2019宝博会将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宝安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电子信息产业为龙头、装备制造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支撑、高端服务业配套齐全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及“亲商护商、兴商强商”的优质营商环境,全面展现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效。同期还将举行2019年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定位为创新型、专业性和国际化展会,今年将以“智能改变未来、产业促进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智能制造领域的优质企业、前沿技术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精心策展标杆荟萃

本届大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宝博会在2、4号展馆,规划展区4万平方米,依据宝安的产业优势和发展规划,设置智能制造展区、中德(欧)合作示范展区、新兴产业展区、未来产业展区、高端服务业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推介区、宝安形象展区等七大展区。智博会在1、3号展馆,规划展区4万平方米,依据智能制造的行业分类和发展动向,设置“中国制造”宝安智能装备主题展区、国际著名企业联展展区、机器人及系统集成主题展区、激光生产加工主题展区、表面贴装技术及电子制造服务展区、自动化及运动控制展区等六大展区。两大展会瞄准国际一流企业和区内外主要生产商,积极开展招展工作。截至目前,两个展会已有690家优质企业报名参展,包括德国库卡、瑞士ABB、日本安川、发那科以及大族激光、鹏鼎、银宝山新等国际国内行业标杆企业、上市企业、“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企业等,将发力打造宝安产业合作交流的年度盛会。

聚焦热点探索共赢

2019博览会将紧扣产业发展的核心主题,举办高新技术对接会、新品发布、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深度与广度兼备的实效性活动,例如,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第四届宝安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第五届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IP先锋、全球VIP采购商对接大会、第四期“宝安发布”等,邀请顶级智库、政府代表、行业领袖、企业精英同台交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跨越发展等热点话题,打造多元化的产业高端交流平台,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有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交流,推动共赢发展。值得关注的是,展会期间将举行2场投资推广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首场仪式拟与宝安区政府签约28个项目,其中,世界500强控股企业、上市企业、央企项目占比50%,其余均为院士合作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专特精新”项目,其中国际合作项目投资来源地包括德国、英国等;签约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等9个领域,既有装备制造、文化创意、建筑装饰、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领军企业,也有深海探测、低空飞行、北斗导航安全等尖端技术领域“高精尖”企业。

整合资源精准对接

本届博览会充分整合国内外资源,通过与国内国际商协会、国内外行业机构等合作,设置诸如产品信息、型号、用途等几十项需求标签,力求帮助终端和展商实现精准对接,达到共赢,受到海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已邀请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法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以及270余家重要国际企业,和来自国内148家行业组织及机构、560多家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组成专业买家团到场参观采购。可以预见,2019宝博会、智博会将是一届精英云集的盛宴、一个牵手合作的平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

同时,今年展会将落户新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势必实现产业展示再升格。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设计、建设、运营筹备及试运营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营与国际化”的理念。项目一期建筑总面积达160.5万平米,一期室内展览面积为40万平米,全部建成后室内展览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包括16个2万平米的标准展厅、2个两万平米的多功能展厅和1个5万平米的超大型展厅,并配备150多个各种面积的会议空间和5万平米的餐饮设施,可以满足各类展览、会议、活动、赛事、演艺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在展馆运营方面,坚持将国际标准、体系和本地展馆运营管理经验结合,为来参展、参观的客户提供国际标准的运营服务,为全球客户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智慧展馆和全球性的商贸平台,持续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

目前,2019宝博会、智博会已开放预约,有意参观宝博会、智博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image.png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