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同步解决治水与创文所遇难题

10月6日,区长郭子平调研检查多个河段水污染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当前是宝安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作的关键节点。10月6日国庆假期期间,区长郭子平前往多个河段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郭子平强调,要系统性、同步性解决黑臭水体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遇到的难题,勤于查漏补缺,摸清污染点源底数,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河流长制久清。副区长朱恩平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区领导一行沿着灶下涌河岸一路检查,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污染源排查整治等工作进展。据悉,灶下涌主河涌长2.17千米,有一条长1307米的支渠汇入主河涌,经过前期摸排溯源发现43个污染点源,目前所有污染点源已完成整治。郭子平要求,责任单位要准确掌握污染点源数量及位置,确保河流不受其污染。

沿着航站四路,区领导一行检查了机场内排渠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向工程方了解治理方案、人员队伍等情况,并与工程方商量治理对策,为水务一线工作者鼓劲。郭子平要求,工程方要针对工程进展查漏补缺,针对工程重点部位、关键节点加强排查,确保各类工程发挥系统性作用。同时,区督查室要联合水务局、住建局派驻人员强化督促检查,保障工程安全,确保工程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全区水环境加快完善提升。

咸水涌起于尖岗山公园路、止于兴业路西乡河交会处,全长20.2千米,横跨西乡街道与新安街道,与辖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咸水涌新安六路段,郭子平指出,相关单位要集合多方力量,合理调配专业人员,针对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确保河流长制久清。同时要将面源污染整治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系统性、同步性解决黑臭水体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遇到的难题。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