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黄博凯撑进决赛

黄博凯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昨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撑竿跳高资格赛结束。宝安小伙黄博凯以第二次试跳5.75米顺利过杆,成功跻身决赛,同时平了其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中,黄博凯曾在5.60米高度上第三次才涉险过关,随后又在第二次试跳中通过了5.70米、5.75米,最终锁定决赛名额。黄博凯的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却也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2005年,黄博凯进入宝安体校田径队,经过两年培训被输送至广东省体校练习撑竿跳项目,后入选广东省田径队。自2013年参加比赛以来,揽获佳绩无数。2016年在比利时室内赛上,黄博凯以5.70米夺冠并创下亚洲青年纪录,达到里约奥运会的达标线(B标)。在第七届亚洲室内田径赛男子撑竿跳比赛中,又以5.75米的成绩再次夺冠,同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2019年在多哈进行的田径亚锦赛上,黄博凯获男子撑竿跳高季军。

“凌晨两点左右,博凯结束比赛就给我发了信息,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很为他高兴、骄傲。”宝安体校田径队主教练张勇表示,希望黄博凯在决赛中沉着应战,为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蓄力。据悉,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自本月27日开赛,共10个比赛日,男子撑竿跳高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2日1:05进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