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达标还要争冠 准入条件尚需完善

队员们在拼抢。

深圳壆岗队队员进球后庆祝。

深圳壆岗队球迷在场边呐喊助威。

比赛现场。

作为中国第一个社区业余足球俱乐部,壆岗足球俱乐部曾在2003年至2007年夺得中丙联赛(即如今的中冠联赛)五连冠,但因经费等条件的限制,没有机会踏上中乙联赛的赛场。昨日,在顺利完成“冲乙”目标后,不少球迷激动不已,纷纷拿出提前制作好的庆祝横幅合影留念。赛后,深圳壆岗队主教练李海强回顾了这半年来的赛事历程,俱乐部相关的准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双线作战 稳中有险

目标拿下中冠联赛总冠军

得以提前拿下明年中乙联赛“入场券”,在李海强看来,最大的功臣是背后这个坚强团结的团队,“从俱乐部的投资者、管理者到工作人员,所有人都在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这就是我们做得最好的地方,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虽然战绩亮眼,但深圳壆岗队在此前中冠联赛小组赛的比赛中却在出线边缘“走了一遭”。在小组赛第三轮,未尝一败的深圳壆岗队在客场以0比2憾负惠州惠新队,遭遇首次失利,这也是深圳壆岗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场失利。这一场落败让深圳壆岗队从小组第一跌至第三。虽然深圳壆岗队随后迅速调整,并在附加赛中力克劲敌,成功搭上总决赛“末班车”,但这个小波折却让主教练李海强记忆深刻,“从输掉比赛到小组赛结束这段时间,队伍出现了问题,我们之前的比赛太过顺利,队伍内部的竞争力也不够,球员们一松懈就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李海强说道,“犯错或者出问题都没关系,重要的是怎么去解决。”据了解,在小组赛结束后,有6位实力强劲的新队员加入队伍,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竞争力,也加大了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之间的流动性,如今,每个队员都要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主力位置。“作为职业球员,你要逼自己往更高的方向前进,不能放松,更不能自我满足。”

南、北区第一的主客场决赛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举行。据李海强介绍,球队将进行重点备战,全力以赴,力争拿下本赛季中冠联赛总冠军。“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和我一起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往前冲,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会把重点放在细节上,让队员们在攻守转换等细节处理上得到更好的提升。”

成绩+准入=参赛

中乙准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在达到参加中乙联赛的竞赛成绩的同时,球队所在俱乐部还需获得中乙职业联赛的准入资格,方能参加明年中乙职业联赛。中国足协中乙俱乐部准入规程中对各准入要求方面分为A、B、C三个级别。A级为“强制性标准”,若没达到,则不能拥有准入资格;B级为“义务性标准”,没达标的俱乐部可在接受相应惩罚的基础上获得准入资格;C级则为“倡导性标准”,不影响准入。同时,中乙联赛准入规程分为体育标准、基础设施标准、人员与管理标准、法律标准、财务标准五大项,每个大项中细分为若干小项。为了切实提高职业足球俱乐部自身的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促进职业联赛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今年的准入规程与往年相比,在体育标准和俱乐部基础设施标准等方面新增了不少具体要求。

目前,深圳壆岗足球俱乐部相关准入材料已在通过市足协审核后提交至中国足协准入执行部门。接下来,中国足协准入执行部门将书面审查准入材料并实地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授予准入资格。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壆岗足球俱乐部作为全国第一个社区业余足球俱乐部,已有近8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准入材料已全部提交,但依据准入规程的具体要求,俱乐部如今在场地设施、梯队建设等方面还有不少细节尚未达标。未来,俱乐部将在体育及设施等方面逐步完善,提高俱乐部的职业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建设符合职业联赛标准的足球俱乐部。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