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1 复审专家组现场随机抽取待查的社康中心名单。

2 复审专家组在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3 复审专家组在参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专家工作室。

4 复审专家组参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中医药文化展区。

9月18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柯忠带领专家一行来到宝安,对宝安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参加了汇报会。

复审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宝安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相关工作的汇报,查阅了中医药工作资料,并与相关部门进行访谈,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通过资料审核及现场检查,复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宝安区符合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的评审要求,下一步,评审结果将由专家组提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核确认。

据介绍,五年来,宝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五年来,中医药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医药从业人数、专家人数等都有明显上升,财政投入同比创建时增长434.13%,中医药诊疗人次同比创建时增长48.15%。2015年,宝安区出台了打造“中医药创新之都”战略规划;同年12月,全国首家中医院集团宝安中医院(集团)正式揭牌成立;2018年7月,沙井人民医院批复更名为“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为全市首家公立中西医结合医院;2019年3月,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实现开业,在全国中医药界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复审专家组对宝安区基层中医药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宝安继续践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精神,走出一条中医药传承创新之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张鹏程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