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团圆中秋节 网格巡查护平安


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巡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罗裕昭 张小葵 通讯员 梁芬芬 郭敬静 林婷婷 文/图)中秋节小长假,在无数市民欢乐度假的同时,宝安网格员坚守巡查,用汗水守护着辖区的安全。记者了解到,早在9月11日,区网格办就组织中秋节前夜巡专项检查,对重点安全隐患再检查再督导,切实做好节前隐患排查。中秋期间,执勤网格员坚守工作岗位,累计出动网格员1.32万人次,巡查车914车次,强化安全巡查,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据介绍,全区网格员中秋节当日加强巡查,做好防火、治安防范工作。网格员们加大力度巡查游乐场所、公园、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协助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同时加强“三小”场所、出租屋安全隐患和零星工程巡查,重点排查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烟花爆竹等安全隐患,发现一宗,整治一宗。

其中,沙井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中秋假期出动网格员66人次,巡查车6车次,巡查人员密集场所14处,巡查出租屋721间套、“三小”场所317间套,巡查宣传栏23处、LED电子屏19处,巡查零星工程18处,入户检查用电安全133处,入户检查燃气安全692处,整治电线乱拉乱接用电49宗、电动车(电池)违规充电及停放13宗、安全通道堵塞8宗,收缴电热棒1个,派发宣传单张1118张。

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采取“人巡+车巡”等方式,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做好中秋节期间治安、消防、食品安全、直排式热水器等隐患的安全巡查,同时全面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加强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搭建阁楼、安全通道不畅、危化品等出租屋存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违反安全规定和存在问题隐患的及时提醒、劝阻和督促整改;对简易操作的隐患就地整治;对无法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据统计,节日三天里,全区网格巡查上报各类隐患3141宗,其中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344宗;发现燃气隐患261宗,均已督促整改;节日期间,排查未发现涉烟花爆竹、孔明灯及危化品事件。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