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寮望情溢四方 上寮社区中秋节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冬妮) 有一群孩子,被大家称为“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医学上的名称叫做“自闭症患儿”,这个群体是需要被关注、被需要、被爱护的。在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依托新桥街道党建+360°服务联盟平台,上寮社区党委与上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9位社区义工开展“党建寮望,情溢四方”上寮社区中秋节关爱弱群行动之关爱深圳市金娃娃儿童关爱中心自闭症孩子的活动,共计服务35户特殊儿童家庭。

活动中,党员、义工和社工为自闭症孩子家庭送上浓浓的关爱及节日问候,在活动中尝试了解这群孩子和其家长,甚至是照顾这些孩子们的老师。在一起制作中秋灯笼的过程中,大家深深体会到自闭症儿童父母的心酸与不易。活动的最后,当看到小朋友们完成灯笼的喜悦、家长和老师们欣慰的笑脸,大家十分感动。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除了共同传递节日的快乐与社区关怀,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通过该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自闭症群体,让他们能够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用爱去守护他们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可以接纳和尊重、共同守护自闭症群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