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本土作家共议文化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段作文)建设新蚝乡,书香传四方。日前,宝安区作家协会沙井分会第一次会议在蚝四社区阅读中心召开,蚝四社区党委负责人陈勇刚、宝安区作家协会沙井分会会长石泰康、深圳粤文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正凡以及沙井本土部分作家曾楚桥、段作文、郭方龙、魏兰芳、阮细河、陈素云、朱丹等近20人出席会议。

宝安区作协沙井分会会长石泰康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沙井人。他分析道:“在整个宝安区来讲,沙井的作者不是很多,但是很努力,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有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的,也有在省内外获奖的。作协的成立标志着沙井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有了自己的组织,希望各位会员继续努力,用作品证明自己,提升自己。”

粤文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正凡说:“作为一名沙井人,我常常站在帝堂路上看我的祖屋,想很多事情,特别是小时候的事情。我对生我养我的这方土地充满了感情。我们现在的生活变好了,但是我们的这些老屋,这些巷子,这些文化要怎么样才能长久保存下来?我觉得只能靠文学艺术了。文化是软实力,是门面,是记忆,所以,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必将迎来新的机遇。无论写作还是文化建设,我们的出发点是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