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回“飞行员”科技 成就孩子们的飞翔之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通讯员 蒙占刚 林碧琴)经过为期1个月近80节课程培训,8月23日上午,福海大洋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实践基地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数十名辖区留守儿童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培训。做一回小飞行员,一堂堂难忘的培训课程,不仅使孩子们懂得了无人机如何起飞垂直降落、四位悬停、45度下降和自转一周、“8”字飞行等工作原理,而且锻炼了他们动脑动手能力,培训了他们创新的思维和对科学的兴趣。理论课增长了孩子们的科技知识,启发他们的创新思维,而穿插的实操课程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好奇、勇于挑战等天性和潜能,活动对打好少年儿童的科学基础,及早发现和培育科技人才苗子将起到积极作用。为劳逸结合,活动最后一日,还特意安排孩子们前往凤凰山进行户外拓展飞行。

据了解,大洋社区党委有效利用辖区科技资源优势,结合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同辖区高新企业深圳酷农无人机公司合作,打造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实践基地,为辖区数千名留守儿童带来了福音,项目得到社区2019年度民生微实事资金支持,项目开展也对其他社区如何更好地发掘、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