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沙浦、沙浦围社区与长安镇乌沙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毗邻党建,文化搭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家颖 蔡晓钦 李寅龙)8月23日上午,松岗街道沙浦、沙浦围社区工作委员会与长安镇乌沙社区工作委员会在沙浦社区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共建活动。松岗街道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长安镇乌沙社区蔡屋党总支班子成员、挂点部门松岗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干部,沙浦、沙浦围社区“两委”委班子成员,各社区有威望老党员等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松岗街道和东莞市长安镇地理位置相邻,基层治理状况相似,文化同根同源。座谈活动中,沙浦、沙浦围、乌沙社区分别就各自社区特色文化、党建工作亮点及优秀经验做法开展交流。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三方还达成了关于党建、文化结对共建的初步协议。未来,沙浦、沙浦围、乌沙社区将相互借鉴经验,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党组织建设。

座谈会后,沙浦、沙浦围两个社区分别表演了蔡李佛拳、非遗文化七星狮舞狮,以及传统的粤剧文化节目,通过文化展示的方式打开共建的友好开端。在沙浦蔡公祠,同根同源的三个社区相关代表共同为祖先的公祠上添上一柱香火,以最传统的方式唤起族人的归属感,从而增强彼此凝聚力,促进双方交流和友谊,达到互帮互敬,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活动通过多元的党建文化共建平台,深入挖掘了多方的文化需求,有利于共同打造党建文化特色品牌,切实推动沙浦、沙浦围、乌沙社区各项事业的全面深度融和与发展,达到“共建、共助、共发展”的效果,实现“1+1>2”的全面立体效应,为松岗、长安两地的经济、文化、社区治理发展等方面谱写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