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社区新时代党员服务岗激励党员践行初心当先锋 为民服务解难题

“红衣天使”培育“环保达人”

宣讲“宝安第一课”亲子主题游园会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杰)为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和组织党员亮身份、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沙井社区党委围绕社区治理与服务,为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社会设岗定责,广泛开展“新时代党员服务岗”活动。8月16日下午10名党员们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来到恒源花园广场开展“宝安第一课”主题亲子游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传授垃圾分类、居家安全、交通文明、反家暴宣传等知识。

在“环保达人秀”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首先向居民讲授环保分类知识。随后,与现场居民开展了“环保达人秀”活动,举手参加活动的居民,将印有鱼骨、废旧电池等不同垃圾彩图的牌子,按照正确分类投入到相应的分类垃圾箱,正确率达100%的将获得“环保达人”的称号,并得到奖品。居民们积极举手参与,还有些青少年儿童得到“环保达人”称号后都兴奋得跳了起来。一位大妈对党员志愿者们伸出大拇指称赞到:“你们这是‘红衣天使’培育‘环保小达人’,这方法好、好、好!”

“宝安第一课”知识展板前,沙井社区党委书记黄锦辉带领党员们为居民讲解居家安全、交通文明、反家暴宣传等知识。随后,展反家暴、居家安全及创文知识等有奖竞答和我是“文明小天使”活动,整个主题游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赞叹声也此起彼伏。

据悉,沙井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志愿服务,实行“党员+社工+义工”的形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助力社区治理。党员服务岗通过党员选岗、党委定岗、公开亮岗,引导党员结合自己的年龄、特长、居住地等实际,自己选择服务岗。让党员肩上有担子,尽责有“舞台”。参加志愿活动实行组织引导与党员自愿服务相结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行集中服务、定点服务、定时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为社区治理办实事、解难题,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作贡献。

沙井社区党委书记黄锦辉表示,要着力将服务岗打造成党性教育的好课堂、发挥作用的好载体、服务群众的好平台,勉励党员悟初心、与群众心连心、让群众安心舒心,要立足新时代党员服务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党员“人人可服务、时时可服务、处处可服务”,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