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综治维稳工作显成效,精准发力打好百日攻坚战

公安干警带来精彩的军体拳表演。

市民踊跃参与知识问答。

真枪、警棍、警用无人机悉数亮相,昨天石岩街道在石岩会堂广场开展的“防风险保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吸足了人气,既有警用装备和军体拳展示,还有知识问答和现场VR体验,进一步推动了平安稳定意识深入人心。

昨天一大早,石岩会堂广场警灯闪烁,分装甲车、水泡车、铁骑摩托车、反恐摩托车、消防车、冲锋车等一一亮相,还有八大件、盾牌、钢叉、警用无人机等吸人眼球,公安干警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宝安区保安公司的保安员展示了丁字棍术,一场逼真的现场消防演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在会场一侧,工作人员现场摆摊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另一侧,警民互动现场VR体验区也排起了长队,居民们抓住难得的机会零距离的体验警用装备,人气十分火爆。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深圳亮剑行动、宝安十万义警视频、石岩街道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视频。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多次调研石岩综治工作,并指导街道“摘帽”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多次召开综治工作推进会。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石岩街道组织维稳综治办、各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石岩巡警中队、石岩交警中队及易运毒管理大队石岩中队等相关部门,对石岩街道突出治安问题开展了整治专项行动。每周有行动、每月大会战,将涉黄、“两抢”、入室盗窃、八类严重刑事犯罪等警情数下降幅度提升至全区平均水平以上。截至目前,石岩街道累计共出动47530人次,开展排查、巡查活动832场,清查重点场所2328处,盘查涉嫌人员712人,行政拘留146人。

同时,石岩街道还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化禁毒斗争,组建了一支523人的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每周开展禁毒宣传,2019年以来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369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15000余份。

此外,当天上午石岩会堂还举行了石岩街道楼栋长反诈骗、消防培训会。这样的活动在石岩已经成为常态,据了解,石岩街道高度重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制定了《石岩街道2019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活动389场,派发反信息诈骗宣传资料共5万余份,积极营造全民反诈骗的宣传氛围。

据悉,在接下来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石岩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涉黄、“两抢”、入室盗窃、八类严重刑事犯罪等突出治安问题,以及人员复杂的出租屋、休闲娱乐场所等开展专项整治,在全街道范围内迅速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李丹 何润豪/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