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孙宝怡)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航城街道总工会从7月起在辖区内开展“职工情,心连心”关爱一线职工系列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工作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群体中。

航城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到建筑工地、大型露天作业场所及在高温环境进行生产作业的企业,为一线职工送上清凉茶、药箱等防暑降温用品,每到一处,深入生产现场,开展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中暑应急知识宣传教育,确保职工清凉度夏。同时,还开展送电影下基层,丰富职工纳凉夜。“我们平时晚上除了在宿舍看电视以外,基本上没有其他娱乐活动,还是工会好,组织集体看电影比自己在宿舍看电影带劲多了。”来自深圳市信濠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工告诉工会工作人员。本次活动实行“菜单式”放映服务,让员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影片,让奋战一线的员工朋友们也可以在夏日晚上轻松享受电影大餐。

据了解,航城街道总工会始终把关爱和帮扶放在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继续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一如既往地为职工做实事,使工会成为职工真正信赖的“家”。在配合宝安区总工会2019年医疗救助和金秋助学活动中,对辖区企业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协助两名职工申请医疗救助、两名职工子女申请金秋助学。今年,辖区某企业一员工妻子得了白血病,一员工刚出生双胞胎的女儿们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特殊护理,急需资金帮助,街道总工会除及时为其向区总工会提请帮助外,还第一时间送上各5000元的救助金,以助其渡过难关,努力做到逢伤必探、逢困必帮。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