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严查不文明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叶峻玮)近日,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犬只伤人、扰民、污染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多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近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31家宠物店一一排查,并逐一排查宠物店内所有犬只,严防其中混有销售禁养犬只。在排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向店主宣传文明养犬的重要性,耐心协助宠物店开通宠物经营机构临时犬证办理渠道,严格要求宠物经营机构为留置超过7天且未售出的犬只办理临时犬证,否则视为无证养犬;并告知具体的养犬条例,在现场对各宠物店经营者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

除此之外,为了向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自7月中旬开始,根据《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的要求深入辖区公厕查找不足之处,公厕照明是否良好、地面有无积水污迹、洗手器具是否配备齐全等都是执法队员巡查的内容,目前已对辖区所有公厕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乡街道一共查获6只无证犬,累计罚款3000元;发现严重不达标的公厕管理单位2家,累计罚款1000元;发现了一批不达标情节轻微的公厕管理单位,已要求立即整改。接下来,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巡逻,针对不文明行为严管严治,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