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8月21日上午,宝安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以全区政协工作为新起点,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宝安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区政协主席邓桂洪总结报告了2016年换届以来全区政协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2016年换届以来区政协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落实经济指标、“宝安湾”命名、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大循环道路新建改建等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3683条;围绕事关宝安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完成宝安城市发展策略研究、医疗卫生供给侧改革、扶持中小企业、养老事业发展、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等5个重点课题研究;紧扣全区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视察,围绕推动“9·800·669”工程、街道发展战略“三年大变样”“三年大提升”、新桥东片区重点产业城市更新项目、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等工作,开展监督调研视察178次,提出意见建议1656条;紧扣民生民计,两年多来,立案交办的603件提案,围绕城市建设、教育、医疗、住房、交通、食品安全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意见建议2240条,有关“午餐、午托”、提高临聘教师待遇等一批民生问题得到了较好地解决。

会议还对下一时期全区政协工作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宝安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准确却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扣宝安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要提升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宝安的改革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姚任对区政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这一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准确把握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协商民主在新时代的新特点,区政协要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宝安政协事业再上新水平。

姚任强调,区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凝聚起宝安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意见》的出台,是深圳40年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政治、发展大事,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区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协商议政,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意见》,围绕宝安区深入落实“西协”战略、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建设世界先进的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定位,同心发力同谋未来。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积极弘扬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优良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持续落实五员进社区制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事。

姚任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更好地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政协党组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要在全区上下营造政协履职良好氛围,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配合政协视察、调研、检查、评估工作。

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