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人才住房精准配置受企业员工认可 惠及万余员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8月20日是深圳房博会第二天,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内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而住房保障展区的宝安展位很受关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了解咨询。

市民李女士今年刚与丈夫通过轮候排队选上了宝安区一套一房一厅的公租房。她介绍,自己和丈夫刚搬进新家,小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周边学校、医院等配套齐全,一家人很有幸福感。因为自己对住房保障领域比较关注,因此想来了解一下公租房未来一些新的政策和导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天下来,像王先生、李女士这样带着问题和期待前来观展的市民有很多。

据了解,宝安区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建设思路,多措并举为宝安区各领域人才及住房困难群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高品质住房保障。其中,全区企业人才住房政策已率先形成“筹集-供应”全链条政策体系,从人才住房筹集到供应分配,各阶段均有政策可供依循。如制定出台的《宝安区关于加大企业人才住房供应力度的实施办法》及《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住房分配实施细则》,形成了企业人才住房供应分配“1+1”政策体系,自实施以来,先后有深圳市创维-RGB电子、裕同包装科技、跨越速运集团、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50套以上的人才住房配额,共惠及人才11000余名。

据悉,宝安区将通过城市更新配建、棚户区改造、规模化租赁、公共设施综合开发等渠道广辟房源,持续加大住房供应力度。2016年至今,全区面向住房困难群体及各类人才供应住房15850套,其中公租房4210套,人才住房11640套。按照宝安区2019安居工程供应计划,本年度还将面向住房困难群体及各类人才供应住房8000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