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青年当大厨 亲做月饼传习俗

青年学习面皮和馅和包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农祯芸 岑宇斌 文/图)8月1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新安街道“见月团圆”非遗传习研学活动在合成号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落下帷幕,两天活动共吸引了近200名新安青年参与。

当天下午,青年们有序地排队取号、签到、领取衣物。穿戴好制作月饼的围裙、帽子、手袖、口罩等服饰后,个个具有大厨风范。制饼师傅现场示范月饼的制作过程,青年们跟着学习面皮和馅的包法、月饼模具使用等。在等待月饼烘烤期间,大家在文化使者的带领下参观游园、看深圳月团非遗片,了解深圳中秋文化。随着红豆、五仁、白莲蓉等成品月饼出炉,活动室充盈着让人垂涎三尺的饼香。

活动尾声的茶话会上,大家品尝着手作美味月饼,讨论着非遗传习的重要意义,并发起了“留住乡味与乡情”、“家乡的传统节日见闻”等话题分享。据介绍,活动由新安街道团工委主办,旨在激发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年一代中的推广和传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