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30名留守儿童牵手父母游览名企乐享快乐暑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文建清)很多网格员和楼栋长背井离乡投身深圳建设,暑假期间又是留守儿童与父母难得的相聚时光,好不容易来到父母身边的孩子们,由于父母的工作不得已却依然要面对“二次留守”。如何给这些家庭和孩子更多的关爱?8月17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30名留守儿童牵手其网格员、楼栋长父母一同游览该街道知名企业,让其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趣的假期。

当天下午,30名小“候鸟”坐着中巴车来到位于该街道东方社区大田洋工业区的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兴致勃勃和父母一起参观绿雪公司。并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酸奶文化馆和走进卡士工厂,感受现代化的酸奶生产技术,领略酸奶文化的魅力。随后,大家来到国际艺展中心,参观设计培训基地、创意企业孵化器、艺术小镇与博物馆等。最让学童们开心的是最后一站,就是走进了碧桂园首个深圳机器人产业园,平时只能在科幻大片里的看到的机器人,如今就能够近距离的观看。既有聪明大脑,又有敏捷动作的机器人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让他们大开眼界。孩子们表示回去老家后将更加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近年来,每逢寒暑假期间,该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牵手关爱留守儿童群体,以实际行动助其在缺少父母陪伴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在暑假期间,还印发3万份“安全信鸽”到辖区租户和居民手中,督促其家长念好“安全无小事”的“紧箍咒”,积极向来深学童及其家长宣传居家、出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