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区属国有企业调研有关工作

坚持四个同步 做好国企党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率队前往区属国有企业调研。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局、区水务局、住建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了解,为确保上级环保、垃圾处理等督查任务迅速开展、高效落实,宝安区结合实际,自2018年10月起相继成立深圳市宝安湾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湾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当天,姚刚一行先后前往福凤干湿分类示范站、宝安湾环境科技公司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家公司负责人依次对企业的筹备工作、主要经营范围、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现场,区国资局等单位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姚刚对区国资局、业务主管单位及三家公司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汇总、跟进解决。他要求,一是要重视党的建设,坚持四个同步: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市场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二是区国资局、业务主管局,直管企业、宝安湾公司四方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对于重大工作和决定,要加强沟通协作。三是要加快班子建设等工作的推进,同时要高标准、严要求引进企业紧缺人才。四是企业的运作要坚持功能定位、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可持续发展,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