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乐无穷”漫画精品展开幕  40多名漫画家参展

市民在宝安书城参观漫画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张伟彬)8月14日下午,“漫乐无穷——2019打铁文艺社漫画精品展”开幕式及宝安文艺志愿服务文艺轻骑兵活动(第七场)在新桥街道宝安书城举行。该展览为“宝安书城艺廊——本土文艺家推广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2019年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宝安区文联指导、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办,宝安区打铁文艺社承办、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公司协办。

本次打铁漫画精品展展出了打铁文艺社40多名漫画家60多幅漫画作品,展出漫画作品内容涵盖时政、历史人文、哲理、人物漫像,画风包罗万象,或清新或童真、或简约或写意、或时尚或厚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了打铁漫画社的创作水平和艺术风采。

画作《你大了,不能随便,垃圾要分类噢》 作者:方勇。

漫画家邓微观、郭喜忠、赵春雨、魏娟、静善、丁咚、李卫璋等出席了开幕式,打铁文艺社社长邓微观及宝安区动漫协会副会长郭喜忠作了现场讲话,打铁文艺社艺术团罗卉、杨化人、万璐、喀秋莎混声组合(彭昌、王春,邬卫平)及蔡东言分别表演了二胡独奏《青花瓷》、独唱《回延安》《故乡的云》、多声部小合唱《我爱你中国》、小提琴独奏等,表演深受现场观众喜爱,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宝安摄影家协会工作人员现场提供的免费专业照相、免费打印“留影”照片等贴心服务,也为这次活动增加了“幸福感”。值得一提的是,被歌声、琴声吸引而来的“书城读者”及其他市民朋友坐满了宝安书城艺廊台阶,市民在享受开幕式音乐表演的同时,也在漫画作者的现场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宝安本土漫画艺术的精彩。市民听音乐、看漫画展、排队画漫像、领取带二维码的"艺术照",可谓收获满满。

据悉,打铁文艺社下设打铁漫画社、打铁艺术团、打铁文学社、打铁摄影团、打铁户外团五大板块。打铁漫画社有活跃于全国漫画界一线的成员100余名,以打造中国一流漫画社团为目标,弘扬幽默、率真的漫画精神,致力于用艺术为人民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其创办了“中国·宝安漫画节”“艺创--打铁艺术创客节”“旧楼新颜”等大型艺术活动,组织或参与“文艺三进(进校区、进厂区、进社区)”活动百余次,在深圳乃至全国都很具影响力。

由宝安区文联指导,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宝安书城艺廊——本土文艺家推广系列活动”汇聚书法、绘画、摄影、插花、服饰等文化艺术形式,向外来青工及读者普及文艺知识,增强本土艺术家与市民互动,提高市民及读者的艺术修养及生活品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