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2019年党政信息工作推进会

不断提升党政信息工作参谋辅政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8月14日,宝安区举行2019年党政信息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期“两办讲坛”。会议总结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党政信息工作,表彰2018年度党政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员,深入解读《宝安区2019年党政信息工作实施方案》,并邀请市委市政府信息处褚黎鹏同志讲解党政信息写作、报送工作。

据悉,2018年宝安区党政信息工作成绩显著,得到省、市、区领导高度肯定,信息采用数、信息质量逐步上升。去年宝安共编印《信息快报》307期,刊登信息1906条,同比增加10%,上报省市信息共1007条,中办、国办共采纳20条,特别是,《中国制造亟需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工匠精神”》信息稿件获中央领导批示。同时,信息员队伍不断壮大,信息报送数量也同步增多,去年各单位共报送7143条信息。今年截至6月底,6个街道、24个单位党政信息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广大信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党政信息工作机制,提升新时代党政信息参谋辅政水平,强化“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加快建设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及广大信息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度挖掘有参考价值的信息资源,立足本地实际,提出可行建议,夯实信息网络,完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力争上报信息的数量、质量双提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