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今年投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8月14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明率队前往福永街道调研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对《关于加大力度规划和推进福永街道学校建设的提案》的办理情况,13位区政协委员及区教育局、福永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调研组首先考察了位于福永街道的凤凰实验小学选址,并详细了解建校的规划方案。随后前往凤凰学校停车场新建工程现场,了解学校的学位资源及其他办学情况。朱桂明指出,要注意完善学校配套交通设施,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此外学校规划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有空间,以尽可能增加学位供给为原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福永街道城建办、区教育局等部门先后汇报了对《关于加大力度规划和推进福永街道学校建设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区政协委员们对福永街道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回应落实政协委员们的集体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为福永今后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朱桂明提出,福永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学位供给,完善教学配套,以及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据悉,近年来福永街道下大力气补齐教育短板,截至目前辖区内已建有4所公办小学,1所公办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生达19251人。近年来分别扩建了凤凰小学、福永小学、福永中学,增设了公办学位3600个。在新校建设方面,新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原怀德中学)累计完成工程量达96%,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进行新增地下车库建设和体艺设施装修,预计今年内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可再为福永街道提供48个班级的2400个学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