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开展公厕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12家公厕不达标须整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厕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使居民享受到更好的环卫服务,8月1日至14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了公厕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环卫测评红黑榜,对辖区内的公厕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共计巡查公厕25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其中对公厕卫生不达标等存在问题进行立案处罚2宗,共罚款1000元。

整治行动中,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街道城管办,根据每个公厕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采取相应整治措施,督促责任单位安排专业人员对公厕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维修,及时完善、更换各硬件设施,确保公厕指示牌设置规范、设施设备使用正常。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公厕管理员的监管考核,明确公厕落实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保障公厕内外卫生干净整洁,做到公厕内外卫生随脏随清、物品摆放整齐。此外,还要求其管理单位发放公厕保洁用品,在每个厕所放置藏香、臭蛋,确保厕所内无异味,有效地改善公厕环境卫生。

接下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彻底解决公厕环境脏乱差问题,提高居民幸福感,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