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志愿者为“创文”助力 共建美丽石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玉圆 曾子力)为全面建设山湖石岩,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范管理志愿者队伍,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8月10日,石岩街道在石岩人民医院开展新义工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吸引了200多人报名参加。

当天培训室内坐满了前来参加培训的市民群众,其中还有不少学生趁着暑期跟着家长来做志愿服务。活动中,义工讲师结合工作实际,引用生活中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志愿服务基本知识、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带领市民们学习相关的志愿服务知识,普及创文知识点,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积极投身创文,齐齐参与,共享文明。

有义工家长表示此类培训引导了自己的孩子主动学习领会文明知识,让他懂得规范和纠正自身不文明习惯,改正了不少顽固的不文明习惯,学会从小做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市民,为活动点赞!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让广大志愿者深刻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知识素养和专业技能,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展示石岩志愿者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