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馆组织免费公益讲座 与市民畅谈航天科技发展

讲座现场。

探索浩瀚的太空,一直是人类的梦想。在科学技术落后和工业基础薄弱的困难情况下,我国航天事业从研制导弹和探空火箭起步,到发射人造卫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无数国人为之自豪。近日,由宝安区科技馆主办的第54期“畅谈科学”《航天人与载人航天》主题讲座在宝安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宝安科技馆邀请了中国首批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大校、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潘占春向现场观众讲述自己的亲身体验,细说航天科技发展的情况,共同回顾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座现场,潘占春以人类为什么要探索太空、载人航天科技发展历程、我们为什么要探索火星、航天员是怎么样炼成的四个方面向现场观众讲述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技术。

记者了解到,宝安科技馆的“畅谈科学”科普讲座是免费公益讲座,是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市民科学素养,拓展公众科技视野的交流互动平台。该讲座自2014年开办以来,邀请各行业专家,围绕社会热点、科技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内容,每月举办一期科普讲座,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4期。本次航天主题的讲座主要面向5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活动一经发起便收到了300余名观众的报名。

活动当天,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站在过道上听完了整场讲座。科技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彰显我国尖端科技的实力,让观众感受航天人与中国航天的成长,激发小朋友对科学的求知与探索的欲望。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冯健芬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