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上线运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看到不文明现象,随时随地用手机拍摄照片或者小视频上传举报,不仅能反映问题,还能随时追踪处理进度,这样的便利在“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小程序就能实现。8月13日下午,“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黄海华在会上介绍了该平台的功能和意义。

据介绍,作为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小程序是以鼓励群众参与为初衷而创建的监督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曝光台反映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包括丢放共享单车、乱贴乱涂、乱丢垃圾、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不文明养犬、窗口服务差等,从而推动各区、各部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立即通过微信搜索关键词“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小程序立即就出来了。记者点击小程序体验发现,曝光台功能全面,操作简单,支持在线上传图片、录音、视频、位置等功能,只需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提交线索、举报不文明乱象。

据了解,曝光台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流转办理机制,市民通过曝光台反映的问题,经过筛选甄别后,将会及时以“工单”形式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部门要按规定时限进行处理并向爆料者反馈结果。


■微评

“随手拍”的力量不可低估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文明深圳需要人人助力。每位市民变身文明“监督员”,掀起“围剿”不文明现象的强大攻势,城市文明水平将在潜移默化中日渐增长。千万不要低估一次“随手拍”的力量,文明的养成就在于每次微小的努力,文明的深化就在于全民动手、全员参与。请拿出你的手机,将镜头对准各类不文明现象,汇成向不文明说“不”的洪钟之声。

刘昌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