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暑期夏令营结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近日,历时一周的松岗街道“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暑期夏令营在松岗街道青年之家顺利闭幕,50余名小候鸟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松岗告别了,为新鲜有趣的假期生活按下暂停键,也为来年暑期夏令营埋下希望和期待。

结营仪式现场,小候鸟们身着统一的文化衫,头戴遮阳帽,整齐列队,依次围坐在青年之家读书社,将一周以来的所见所闻和大家一一进行分享。

“我们从刚开始的互相陌生,到一起做游戏、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慢慢了解和认识彼此、敞开心扉。”外来务工人员杨明的孩子杨子聪在分享会上说到,“谢谢松岗团工委让我们在暑假可以和父母团聚,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度过难忘的暑期生活。”

据悉,松岗街道候鸟助飞夏令营根据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特点,分别安排了红色革命之旅、艺术之旅、绿色环保之旅、湾区建设之旅、文化体验之旅、文艺参观之旅等知识讲座、参观展览、户外拓展、手工制作、技能提升等活动内容。

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小候鸟们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接受艺术的熏陶;在肯德基厨房,小候鸟们尝试制作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汉堡;在宝安一大旧址,小候鸟们一起追寻红色经典的回忆;在百线影院,小候鸟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在这短短的一周夏令营中,小候鸟们有了太多不同的体验。

结营仪式当天,松岗街道团工委及义工联为小候鸟们颁发了结营证书和礼品,并邀请了松岗街道公益培训班尤克里里班的小学员进行表演,清脆的琴声与小学员们清澈的歌声相融,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在我这一周的参观体验中,通过交通文明劝导、竞答垃圾分类小知识、观摩毒品小模型等活动有了更加现实生动的感受,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我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要做文明市民,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来自广东梅州的客家小伙子余德海在结营仪式上说到。

据了解,松岗街道团工委举办的“我的青春梦,青春七彩梦”暑期夏令营为50余名外来务工青年及其子女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亲子时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夏令营主题活动让暑期来深的劳务工子女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开阔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信心,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松岗街道暑期候鸟夏令营已经举办四届了,为广大外来务工青年子女、困难少年儿童群体开展暑期第二课堂,通过举办课外兴趣班、趣味活动和社会实践等,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接触社会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自信心,增强他们面对问题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及决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