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圳阳二青会夺铜改写历史 宝安空手道取得新突破

钟圳阳。

宝安讯宝安日报特派记者 张浩/文 李楚玲/图)近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社会组空手道项目比赛在山西临汾收官。由宝安区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选派的12名运动员参加了多个级别的角逐。最终,6名运动员闯入决赛圈,其中,钟圳阳获得女子组-53kg级铜牌;许晓玲获得女子组-48kg级别第五名;何煜辉获得男子组-55kg级第七名。

值得一提的是,出征本次二青会的宝安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空手道队成立仅半年时间,为了备战本次比赛,队员们都进行了艰苦的备战。钟圳阳此次获得女子组-53kg级铜牌,填补了宝安区空手道在全国大赛中奖牌为零的历史空白。

钟圳阳,今年16岁,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初中开始学习跆拳道,并在深圳市各项跆拳道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年初开始转练空手道,由于有扎实的跆拳道基础,所以进步神速,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空手道项目女子组-53kg级比赛中斩获铜牌,这也是她改练跆拳道后首次参赛。据了解,在结束二青会的比赛后,钟圳阳随队返回广东参加了“2019年‘体彩杯’全国空手道俱乐部联赛广东站”的比赛,并获得女子青年团体组和个人组的冠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