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警情速行动 宝安警方效率杠杠的

抓人 两天破案

网友见面实为诈骗 警方两天破获案件

7月31日,宝安公安分局石岩派出所接覃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石岩街道的某美甲店被女网友骗了3000元。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两天内,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最近,覃先生在某相亲软件上认识了一位23岁的美女,相谈甚欢,聊了两天后美女提出“线下”见面增进了解,约在了石岩街道某商场见面,覃先生如期赴约,一见果真是个大美女。随后两人在商场一楼闲逛,逛着逛着美女就走进了商场附近一家美甲店,说想买点化妆品。覃先生为了讨美女开心,先是大方买单2000元,之后又在老板娘的怂恿下为美女购买了一套价值1000元的护肤品。岂料刚买完东西,美女就借口工作忙要着急回家,当晚覃先生就联系不上美女了。他越想越奇怪,就用另一个QQ号加了美女的账号,想一探虚实。这一次美女换了名字,但聊天的内容却和之前高度类似,聊至兴起,美女又提出“线下”见面,而见面的地点依然是石岩街道某商场……同一个美女、同样的套路、同样的话术,覃先生想他可能真被骗了,于是去石岩派出所报了警。

石岩派出所办案民警了解案情后,办案民警基本判定这是一起“交友诈骗”,7月31日晚上22时许,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前往美甲店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8月1日凌晨,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又在某出租屋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美甲店于7月3日开业,每天约有百名男网友被不同的美女用同样的套路骗来消费。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一套标准的“作案套路”,首先一男子伪装成女子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平台结交陌生男子,又以谈恋爱、相亲为由见面,待时机成熟“派单”给各个接单的美女,美女再和男网友“线下”见面并引诱其去美甲店购买化妆品,而美甲店的收银员则负责怂恿男网友买单,等受害人离开后,会把刚买来的化妆品给到专门负责望风的男子,他再拿回店里循环售卖,这样一笔交易就算完成,他们都会获得相应的提成。

救人 当夜成功

男子出走不幸落水 警方深夜成功救援

8月7日0时许,松岗派出所接事主陈女士报警称,其男友余某在二人吵架后往河边走了,担心他会轻生。松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寻人”行动,终在当晚1时许找到跌落入水的余某并成功解救。

当晚,社区民警蔡子荣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通过总台呼叫巡逻协警、社区义警循着余某出走方向仔细查找,而他自己则在监控室认真查看附近监控。0时30分许,仍在排查监控的蔡子荣接到总台电话,称发现余某。原来,摩巡队员刘金华、李大中接到寻人指令后,便沿着河堤来回寻找,突然听见几声微弱的呼救声,由于周遭环境漆黑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便立即向派出所求助。得知该情况后,蔡子荣组织所内十余名警力到现场增援,并通知消防队员协助救援。

1时许,经过现场近30名警力的搜寻,终于找到落入河中的余某。救援人员动用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长梯等多种工具,在近四十分钟的紧急救援后,终将余某从河里救起。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徐以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