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竟成“黑气”窝点 幸有石岩网格员及时发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宇)小小出租屋竟然暗藏40瓶“黑煤气”,床铺下、衣柜里、阳台上放满了煤气罐,想起来都让人心慌慌。8月5日下午,石岩街道上屋网格中队联同街道执法队、安监部门一举端掉了藏匿在坑尾新村三巷6号出租屋的黑煤气窝点,现场查获黑煤气40瓶共262公斤,及时清除了这些隐身在出租屋内的安全隐患,为周边居民区拆掉了一颗“定时炸弹”。

8月4日,上屋中队网格员小张接到楼栋长的举报电话,称经常能看见有人搬着大量煤气罐进进出出,担心楼栋安全隐患问题,请求网格员前来查看。小张立即来到该出租屋,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8月5日下午,当小张再次来到该楼栋走访,正好发现租户在家,于是便以登记人员信息及排查出租屋隐患为由进入了房屋。小张发现,出租屋面积不大,约20平米,房间内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煤气味,阳台上叠放着四五个煤气瓶,向租户询问,也只称是自家使用。出于职业敏感,小张随即向上级汇报,并通知了社区工作站、安监办等职能部门。

大约10分钟后,小张与街道执法人员再次进入房间清查,在出租屋的阳台、厨房、衣柜内、床铺下发现了40个煤气罐。经核实,该出租屋内的燃气无任何证件且瓶身标识模糊不清,属无证经营的“黑煤气”。这时租户才承认自己是做燃气生意的,其店铺在附近的巷子里,前几天弄来了一批无证黑气想赚点快钱,临时存放在出租屋内,不料黑煤气还没卖出去就被发现了。

为了安全起见,上屋中队网格员协助执法人员对出租屋内的非法煤气进行了迅速清理,共计查扣黑煤气40瓶,初步估算,液化气约262公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