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手风琴演奏家齐聚宝安 为市民群众奉献艺术盛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 通讯员左汀汀李希文)8月10日下午,国内外手风琴演奏家相约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区级示范点四季公园,开启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首项活动--中外手风琴演奏家广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邀请到了国际手风琴演奏家、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特里尼,国际手风琴联盟大使凯文,国际手风琴联盟副主席、中国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国际手风琴联盟新闻主任宣传主任哈利琼斯,深圳市手风琴协会会长佟建华,深圳市手风琴协会副会长刘清雨、杨大为等中外手风琴名家联手为市民群众奉献艺术盛宴。

临近演出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中断了演出,雨停后手风琴演奏家们以饱满的热情进入暖场状态。雨后的四季公园微风中夹杂着丝丝的甜味,伴随着悠扬古典的手风琴演奏,扣人心弦。现场,手风琴演奏家们给市民朋友带来了精彩的乐曲演奏节目,宛如一场奇妙的视听盛宴。第一个曲目是由深圳市手风琴协会会长佟建华带领协会成员和专家老师一起演奏的《啤酒桶波尔卡》、《西班牙斗牛士》;演奏过程中,市民朋友随着音乐的节拍互动,时而挥手,时而鼓掌。第二个曲目是国际联盟主席米高.帕特里尼先生演奏的《化妆舞会》,全曲是一首充满活力地探戈舞曲充满活力,宛若置身于一场优雅的探戈舞会。第三个曲目是深圳市本土的演奏家演奏的世界名曲联奏《山楂树、卡秋莎和啊朋友再见》,耳熟能详的乐曲让市民朋友情不自禁的随着韵律哼唱起来。手风琴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本届手风琴艺术周的举办为宝安架起了一条连接世界的文化桥梁。

区公共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中心把高品质文化演出引入周末音乐会。区公共文化中心以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为重要载体,积极吸纳各类优质文化资源,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提升全民艺术素质。明日之星优秀艺人、区文化工作者、市内外艺术名家、名团用不同的艺术形式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宝安城区。本周末,中心首次把中外手风琴演奏家广场音乐会这一融国际性、艺术性、普及性为一体的品牌项目引入周末音乐会区级示范点,让市民群众真正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际顶级名家演奏,零距离感受扑面而来的高雅艺术气息,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作为全区公共文化保障供给的端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职、专业、专心地为全区市民群众提供对口、对位、有温度的文化服务,努力推进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的高效能开展,让全区市民群众在景点、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空间听得到音乐、悟得到精神、学得到知识、感受得到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彰显“艺象宝安”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