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展演尽显燕罗儿童风采

暑期公益培训班公益表演现场。

孩子仰头观看燕罗音乐喷泉。

孩子们向老人派发《致燕罗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孩子参加燕罗暑期公益培训班。

8月11日下午,在燕罗·三诺音乐主题公园里,百余名孩子精心准备的11个文娱节目助力文化共享家园周末音乐会之《少年强·中国强》展演专场,展现2019年燕罗街道暑期公益培训班成果。燕罗街道设立三年来,青少年暑期公益培训班课程逐年丰富,参与的青少年也年年递增,共为辖区1500多名青少年提供公益培训。团区委书记朱锐与市民群众一起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一曲《妈妈,我爱你》触动家长心灵

铿锵有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当天展演活动的序幕,孩子们佩戴红领巾,把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优良传统传播出来。健身操《活力无限》节目中,孩子们身穿运动服,尽显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在诗朗诵《妈妈,我爱你》中,两名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出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妈妈,我爱您,请让我们为您唱一支歌。”随着孩子们的高声齐唱,台下的母亲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孩子们充满感恩之情的表演,不时点点头、露出灿烂的笑容。百余名孩子纯真的歌声、出色的表演,博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并不时拿出手机录制视频,回味这场精彩的表演。另一边的作品展示区,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所创造的钢铁侠、变形金刚、立体编织袋以及一笔一划写下的硬笔书法在这里展出,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三诺公司李女士的孩子参加了表演,她表示,此次暑期公益培训班汇报演出让她看到孩子在这一个月中的进步,特别是节目中融入了感恩、健康等文化元素,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所必需的素质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特别是那首《妈妈,我爱你》,让我十分感动,平日里主要抓的都是孩子课本上的知识,是街道为我们提升了孩子的素质。”

音乐喷泉令孩子们欢呼雀跃

晚上7时30分,华灯初上,随着《宝安有你》的音乐声响起,燕罗·三诺音乐主题公园里的音乐喷泉准时为孩子们表演。该音乐喷泉将喷泉、音乐、灯光三大元素有机融合,仿佛有了生命力,随着节拍和风格而应变,喷出千姿百态的形状,最高可达50米。孩子们抬头仰望,用稚嫩的尖叫声表达出内心的惊叹,喊声随着水柱高低传播开来。

记者注意到,现场志愿者们举着写有“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的标识牌。工作人员还发动小朋友们穿上红马甲,向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致燕罗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用他们天真活泼的表达方式,引导叔叔阿姨们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整个活动中,市民们文明观看,走时地上未留下一片垃圾。

市民盼暑期培训班越办越好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在团区委的指导下,燕罗街道自设立以来,年年开展青少年暑期公益培训班。今年培训班时间为7月上旬至8月中旬(共四周),分别在燕罗街道五个社区以及三诺、劲嘉、力可兴三家重点企业设点。课程包括书法、美术、拉丁舞、声乐、跆拳道、中国舞、手工、绘画、趣味英语九项课程,今年共吸引了70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其中有近200名是燕罗的“小候鸟”,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升学生们的沟通交流能力,提升来深建设者对燕罗街道的归属感。例如,山门社区于7月下旬开展的硬笔书法培训班上老师们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一一纠正了孩子们写字的错误姿势。从横、竖、撇、捺、点、提、钩、折8个楷书的基本笔画入手,为学生们传授汉字书写技巧、讲述汉字的演变过程,并一同提笔练习。

燕罗街道暑期公益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了3届,规模逐年扩大,课程逐年丰富,参与青少年也年年递增。3年来共为辖区1500多名青少年提供公益培训。燕罗街道暑期公益培训班已成为燕罗街道青少年暑期生活的重要去处,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自山门社区的杨女士表示,自己平日里工作较忙,暑期里照顾孩子的时间有限,燕罗街道举办的青少年暑期公益培训班为他们解了难题。“培训班每天都有多门课程,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免除了我们担心孩子们误入黑网吧的担忧。”她表示,孩子在培训班里能学习到音乐、艺术、书法等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还能广泛结交朋友,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周末音乐会的展演形式更是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孩子们的胆量,希望燕罗青少年暑期公益培训班能越办越好。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杨晓丽/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