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馆走公园看电影 “小候鸟”嗨游宝安

80余名职工子女开心游宝安。

8月9日,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原来,这里来了一群特别的参观者,他们是来深过暑假并参加“小候鸟游宝安”活动的企业职工子女。此次活动由区总工会组织,80多名“小候鸟”参观游览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海滨广场、壹方城购物中心、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等景点,还一同观看暑期儿童电影《赛尔号大电影7》。

80余名“小候鸟”开心游宝安

宝安是产业大区,长期以来,大批产业工人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工作,为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但由于各种现实原因,很多工人与子女分居两地,只有暑期才能把孩子接到深圳团聚。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在今年暑假期间面向全区各街道、企业组织举办宝安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小候鸟游宝安”是其中一项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80多名“小候鸟”早早地来到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在展览馆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语音讲解、文字、图片展示、宣传片播放等方式,在场的“小候鸟”对宝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午饭过后,“小候鸟”们在电影院一同观看暑期电影,电影情节妙趣横生、跌宕起伏,“小候鸟”们不时发出阵阵开心的笑声。在最后一站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小候鸟”们先是前往锦庭印象VR海洋馆进行参观,学习了潮汐发电、海水淡化等科学知识,并通过VR设备亲身体验海底潜行、海啸发生时的场景。活动最后,“小候鸟”们在沿海栈道上徒步,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缓缓前行的轮船,以及上方风驰电掣的地铁和直冲云霄的飞机,无比陶醉。

小朋友们开心地游玩一天,坦言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并表示明年还想参加。龙嘉鑫小朋友在参观完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后兴奋地说:“我今天看到轮船、地铁、飞机,还逛了环境优美的公园,我非常喜欢宝安。”

“来深圳有十几年了,由于工作和经济原因,孩子一直在老家,暑假才接过来,以前就在出租屋里没人带。”来自富士电机(深圳)有限公司的覃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区总工会组织这次活动,自己和孩子都特别开心。

关爱成长营惠及千余名职工子女

此次关爱成长营还在部分街道举办了5场职工子女“篮球+励志”主题夏令营,并在15家企业举办为期24天的以“艺术爱好+思想教育”为主题的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成长营除了组织日常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劳动教育、联谊交流等活动外,还注意在各类活动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向上教育、科学普及教育、政治思想和安全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劳务工子女心中生根发芽。

关爱成长营深受企业职工及其子女的喜爱,活动惠及1000多名职工子女。据统计,“篮球夏令营”260多个名额火速申报完毕,“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更是给企业送去1200课时的音乐、口才等儿童兴趣课程,并为“小候鸟”送去一批定制的夏令营衣服和1600本图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和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组织关爱成长营,积极传递党和工会的关怀,切实解决劳务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加强对广大劳务工及其子女尤其是留守儿童的人文关怀、亲情关爱、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促进劳务工的社会融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敏 郑翠虹 霍子鹏 胡春盛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