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大巡游嗨翻全场 寓教于乐学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王伟国)8月11日下午5时,“宝安戏剧月”·合家欢“剧”——木偶大巡游在西乡体育中心如期上演,一场精彩有趣的“木偶大秀”揭开帷幕,不少家长和小朋友驻足观看,互动节目嗨翻全场。

传统文化润童心·中华成语木偶剧、木偶海洋护卫队互动演出、《桶治地球》木偶环保剧……在这场关于“木偶”的大派对中,孩子们和父母合家欢“剧”,共同沉浸在戏剧的魅力中,并学习如何进行准确的垃圾分类。

据悉,今年“宝安戏剧月·合家欢‘剧’”在延续往届优势的基础上,加入了全新户外“木偶总动员”板块,形成场内话剧、戏曲、舞蹈、音乐剧轮番登场,场外融入艺术对话、木偶演出、装置、互动、展览、巡游等环节,持续打造系列文化嘉年华活动,向市民展示更多艺术形式,打破剧场壁垒,突破空间概念,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戏剧魅力,并倡导和谐的家庭关系。

要问今年“宝安戏剧月”的一大热门,那非“宝安戏剧月·合家欢‘剧’---木偶总动员”户外演出莫属了。当天的木偶大巡游活动在“木偶的狂欢时间”中拉开帷幕。本次大巡游汇聚了优秀木偶剧目,表演的偶涵盖了杖头木偶、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桌面木偶等几乎所有偶戏种类。其中,不乏多部创新实验性的剧目,突破观众对木偶舞台艺术的想象。孩子们在打开欢乐之门后,操偶师会操作木偶欢迎和邀请小朋友们进入木偶总动员,开启木偶梦幻之旅。“木偶总动员”分为三大部分,有互动性木偶传统剧、创造性木偶海洋剧、倡导性木偶成长剧,每个部分都有互动,并为孩子们送上特殊的小礼品。

“这一种浸入式的木偶互动演出,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将木偶艺术文化与传统文化、环保理念相结合,形式更贴合时代热点,文化体验也更具历史内涵。”活动现场负责人王伟国告诉记者。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体验区和互动拍照区。小朋友们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游戏,了解垃圾分类、海洋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将垃圾投进相应的垃圾桶。“这个活动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和木偶剧相结合,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有趣,对小朋友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附近居民曹先生表示。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和喜欢的人偶合影留念。

王伟国表示,“戏剧月几年来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就是通过组织高品质的演出和各类艺术活动,把孩子从课外班送到剧场,室内室外联动狂欢,引导孩子们崇尚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暑期大餐。”

“宝安戏剧月”立足本土、影响两岸,旨在形成岭南文明、湾区文化的理解与感悟,调动团方、家庭和宝安文化市场的创新热情,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记者了解到,“宝安戏剧月”已经走过四个年头了,今年戏剧月依旧延续合家欢的核心,把风格各异的戏剧演出、丰富多彩的街头表演、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多维度呈现出来,为观众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当代戏剧艺术的窗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