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演唱会引来近50000粉丝赴“竹林”狂欢

TFBOYS演唱会现场。

警察为观众服务。

宝体工作人员为市民送水。

演出期间场外粉丝云集。

8月10日是TFBOYS出道六周年的日子。当晚,TFBOYS“告白the fever”六周年演唱会亮相宝安体育场(“竹林”体育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0名粉丝齐聚“竹林”,人头攒动,多如星空中的点点星光。在粉丝尽情狂欢的背后,是数以千计的宝安人连续奋战数十小时为他们默默守护——区领导靠前指挥、奋战在一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线加班,区政法委、市公安局宝安区分局、深圳交警宝安大队、团区委、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安街道办等单位通力配合、鼎力相助,2278名安保服务人员、170名义工及宝体服务人员、89名城管人员、28名医护人员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晴雨交加中兢兢业业……用他们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宝安人的热情、周到、细致。当然,数万名粉丝也悄然拉动了宝安的夜间经济,宝安的城市形象和品牌也在无形中成为了粉丝们脑海中的印记——“城市美学 印象宝安”就这样再一次向全国展现。

展现宝安城市形象

服务保障“有板有眼”

时而夏阳酷暑,让人挥汗如雨;时而海天云蒸,让人内心焦灼;时而雷雨突降,激起地面热气……这足以形容演唱会当天的天气情况,就是在这样一种复杂的天气中,近50000名粉丝聚集在宝安体育场及周边,无疑是对后勤保障服务最大的考验:保证城市交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预防中暑晕厥……据悉,区委区政府对本次演唱会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并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演唱会制定了多项工作方案及活动应急预案等,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共同保障演出平安有序。演出前后,区领导更是通过事前检查督导、现场坐镇指挥、事后协调疏散等多种方式,带头奋战在最前线,力保宝安史上这个最大的演出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圆满举行。

在演唱会中,区体育中心还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从点滴入手,做好服务,全力保障演出会顺利举办。针对本次演唱会,区体育中心提前对宝安体育场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并结合常年开展“党员安全工作示范岗”活动,由党员带队每日不定期检查舞台消防安全、场馆消防设施等情况。此外,由于近期天气炎热,演出开始前各检票口已聚集了大量远道而来的观众。为避免观众缺水中暑,区体育中心演出当天组织开展“我是服务员”活动。除了党员带头在现场参与安全、后勤等保障服务以外,20余名“宝体服务员”与团区委义工队伍穿上马甲戴上党徽,在各检票口设点为群众免费派发饮用水,“宝体服务员”的贴心服务得到了现场粉丝的广泛好评。

因演出期间天气炎热,区领导当机立断、现场拍板,从就近的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安街道等单位调来500箱(桶)饮用水,现场的干部职工和所有服务人员手提肩扛为观众免费送上,以此表达宝安人贴心的问候。此外,医疗服务部门更是出动了6辆急救车守护在演出现场的各个通道,为观众们保驾护航。

城市文明、城市秩序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表达。为确保演唱会周边区域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深圳交警宝安大队对警卫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科学规划,以耐心、周到、细致的服务,一展宝安的良好形象。

演唱会拉动本土经济

拓宽城市文化视野

50家主要宾馆酒店的住宿营业额较上周同期增长52.3%;4家商场超市客流量达437008人次,较上周同期增长16.3%;5个主要旅游景区(点)游客接待量达97554人次……一连串亮眼的数据,显示出演唱会对宾馆酒店的入住率、住宿营业额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及对商场超市客流量的提升作用。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文明的重要标志,能为城市创造源源不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演唱会对宝安夜间经济的拉动作用不言而喻。

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活力的“转化器”、城市文化的“晴雨表”,也是城市品牌的“加速器”。广州的“观景兴奋带”和“光亮工程”、山城重庆的夜景游、威尼斯浪漫旅游小夜城和洛杉矶的NBA和好莱坞等,夜间经济都是它们的经济增长点和城市品牌,同时更让人们感受到了城市的魅力和活力。本次演唱会无形中将宝安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牌烙印在粉丝的脑海中。发展宝安夜间经济需要将当地的文化、艺术、民俗、民风、习惯、生活方式等核心元素融入其中,不断提高宝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宝安那一夜”留在每一个观众心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旅游经济是一种知名度经济。关于本次演唱会对宝安旅游业影响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型文旅体活动对区域经济尤其是旅游业促进作用明显,文化演艺、体育赛事促进消费发展潜力巨大。做靓城市名片,打响城市品牌,宝安须从迅速提升知名度这个角度出发,让宝安在旅游业这片“星域”中,闪耀出几颗光芒四射的“主导星”。

据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总结,提升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的组织水平,深入研究如何在活动中促进文创、旅游和产业的发展,把握良机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印象宝安”的城市魅力。除了本次TFBOYS“告白the fever”六周年演唱会,目前正举办的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贯穿全年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和“四季之声”音乐会无疑也是推动文化软实力上水平、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举措。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梁冬梅 马璐瑶 王文舵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