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如何深刻领会健康中国战略,科学制定健康政策?8月15日下午,宝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以“‘健康中国2030’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全区600多名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王陇德分别从中央对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总体战略、影响目标实现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思考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和阐述。他指出,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从国家层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进一步推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文件要求,各地区要结合实际健全领导推进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逐项抓好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将“预防为主、防病在先”融入各项政策举措中,研究具体政策措施,推动落实重点任务。

王陇德认为,目前影响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要问题包括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尚未建立,有针对性的干预、治疗措施未广泛实施,防治网络体系有待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专业分工碎片化,学科合作缺乏,健康服务业产业发展滞后。他建议,应从“明确职责、立法保障,提高素养、造就基础,防控危因、狠抓关键,组建体系、创新模式,监测督查、力求实效”几个方面进行有效应对。

会议强调,宝安要认真学习领会健康中国战略的要义内涵,把健康理念植入宝安所有政策制定中,全面提升宝安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健康宝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