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杨泽江/文 记者 刘安邦/图)警民联动、反恐制暴、共建共防。8月15日上午,燕罗街道组织300余人在燕山学校举行反恐应急处置演练。这是该街道开展防风险保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项行动旨在检验街道反恐应急队伍紧急拉动、暴恐处置、协同配合实战能力,提升反恐应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300余名工作人员早早聚集在燕山学校广场上,警用摩托车、防爆车、消防车全部到位,为即将开始的2019年燕罗街道反恐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做准备。

当天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由公安、消防、应急、执法和社区等29个反恐成员单位组成的7个方队整齐划一,大家步伐整齐有力、精神抖擞,展现出应有的精气神。队伍集结完毕后,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演练队员成拳术队伍散开,“大宝剑”操、钢叉操练依次登台。

“现有人在燕山学校门口闹事,请求支援。”演练模拟有多名不法分子在路面上滋事,一时间警笛呼啸、警灯闪烁,40余名防暴人员手持盾牌、钢叉迅速到达案发地点,通过疏散、围堵、出击,将手持砍刀的“歹徒”制服。精神抖擞的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运用娴熟的技能,就是这次演练的综合概括,各支队伍按照演练预案要求,紧密协同,默契配合,取得了预期效果。燕罗派出所对操练科目进行总结讲评。

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反恐应急工作任重道远,举行反恐演练,不仅能起到强大的威慑作用,更能锻炼和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要按照“实战、实地、实兵、实装”的要求,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演练活动,积累反恐应急工作经验,保证反恐应急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铸就拉得出、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助力街道稳定、平安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