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召开共青团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陈婉滢)8月15日下午,团区委召开共青团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区第七次团代会以来工作情况,对“团的基层建设年”和“服务大局提升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宝安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王立德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不断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努力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引领青年建功立业。积极完善以青年为中心的服务机制,提供就业创业、婚恋交友、身心健康、社会融入、自我价值实现等服务。持之以恒推动团的基层建设全面进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总结了区第七次团代会以来宝安共青团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引领全区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做好新时代全区党建带团建工作为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宝安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以作风建设深化年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快推进两新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以提升规范性为重点,全面加强“智慧团建”系统运用。加快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和改革实施方案各项具体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来一场团干部作风大洗礼。严格对标中央文明办测评体系,举全团之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市民素质提升和习惯养成为目标,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深入研究后工程建设时期水污染防治规律,配合做好治水提质工作。引领广大青年以科技创新为牵引,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以首次牵头全区重大调研课题为契机,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团区委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和《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共青团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乘势而上 笃定前行 以团的基层建设和服务中心大局新成效 体现新时代宝安共青团新担当新作为的决议》。

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一级团(工)委书记,各社区团委书记,基层团代表、青少年社会事务社工代表、非公企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