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联合企业对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大庙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曾世豪 甘明彦)8月13日,航城街道助力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深圳市广兴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大庙村签订了帮扶协议。航城商会将组织企业实施乡村旅游等帮扶项目,进一步激发乡村经济活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帮助实现大庙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当天,深圳市广兴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行4人组成代表团来到大庙村,跟大庙村“两委”、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党建指导员充分进行座谈,并参观了大庙村油茶基地及天然碱性矿泉水资源,了解到该村油茶树具有无化肥、无农药、纯手工等特点后,当即签订购销油茶协议并首次采购5万元野生茶油。同时,代表团成员表示,大庙村具有特色水资源,连同村内古炮台、太平天国古战壕等历史文化景点,可开发大庙特色的乡村旅游。

在大庙村老年人安居中心,代表团成员对居住其中的贫困户进行亲切慰问,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慰问了村中7户10名贫困学龄儿童,对每名儿童提供为期3年的助学金。“活动不仅彰显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为大庙村村民送去温暖与关怀。”航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活动鼓励贫困村学童努力学习,走出大山;鞭策贫困户,树立信心,勤劳能致富;也能启发大庙村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优势油茶产业与特色乡村旅游,实现多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